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客家族谱博物馆开展“闽西古驿道文化展”等系列“5.18”宣传活动

发文单位:   发表日期:2021-05-26
[字体显示:  ]  [收藏] [打印] [关闭]

20215月18日是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共同探讨在世界范围内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博物馆面向未来应如何应对多重挑战,及时调整完善自身功能定位,积极探索博物馆发展的新方向、新模式、新方案。客家族谱博物馆上杭瓦子街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客家族谱博物馆联合龙岩市各县市区博物馆展出了古香古色古驿道闽山闽水闽西人--闽西古驿道文化展”。古驿道是我国五千年文明史的活化石,也是我国古代最重要的交通形式。该展览展示了或气势恢宏,或曲径通幽,或岩崖磨壁,或小桥流水,各具特色的闽西古驿道景象。闽西古驿道作为闽西重要的物质文化遗产,不仅见证了闽西悠久、厚重的历史,也寄托着无数海内外闽西人挥之不去的“乡愁”。

期间,客家族谱博物馆向观众免费发放文创袋子和扇子,发放《客家简明读本》《博物馆条例》《客家族谱博物馆简介》等资料,宣传客家文化,保护文物相关知识。并向群众发放反诈骗安全知识宣传单,讲解关于电信网络诈骗的特征及应对方法,介绍电信诈骗的案例。通过各种活动,更好地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的桥梁受到观众普遍赞誉。

 

编辑:蓝芳、丘凤青

编审:钟卫红

监制:邱甫田

  
收藏】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上杭县龙翔大道客家缘文化中心客家族谱博物馆 电话:0597-3842516 邮政编码:364200 E-Mail:zpg@shangh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