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临城镇关于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宴席不办的倡议书

发文单位:   发表日期:2021-01-20
[字体显示:  ]  [收藏] [打印] [关闭]

 

临城镇关于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宴席不办的倡议书

 

当前正处于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期,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快速蔓延,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特别是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日趋频繁,疫情传播的风险和防控压力大幅增加。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为了保障您的安全和健康,阻止病毒传播,针对举办各类红白喜事等聚集性餐饮活动,现向全镇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1.红事缓办。疫情防控期间,全镇居民要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倡议婚礼、生日、乔迁以及满月等主办方不摆宴席,推迟或举办仅限家人至亲参加的小型仪式,防止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发生交叉传染。

2.白事简办。本着疫情特殊时期一切从简的原则,全镇范围内有白事的家庭,应积极响应,举办时限严格控制,并向所在村报备,严格控制参加人数(原则控制在50人以内),不邀请外地亲友前来参加,做好必要的防护防控措施。

3.宴会不办。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不举办生日宴、定亲宴、谢师宴、家庭聚会、同学战友聚会等各项宴席聚会活动,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受邀亲朋好友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

4.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防疫各项要求。要坚定信心,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做好防护方面示范引领,并积极劝导、敦促亲友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

望广大群众增强防护意识,积极支持响应,如因人员聚集导致疫情扩散将按相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祝全镇人民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临城镇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18日

来源:活力临城

编辑:蓝芳、丘凤青  

编审:钟卫红  

监制:邱甫田

 

  
收藏】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上杭县龙翔大道客家缘文化中心客家族谱博物馆 电话:0597-3842516 邮政编码:364200 E-Mail:zpg@shangh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