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喜讯】“祖宗的叮咛——客家祖训文化展”入选国家文物局推介主题展览

发文单位:   发表日期:2020-09-02
[字体显示: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近日,国家文物局向全国推介100项2020年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由福建省文物局向国家文物局推荐报送的我省客家族谱博物馆的“祖宗的叮咛——客家祖训文化展”和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的“爱我中华--海峡两岸助力冬奥会民间体育艺术展”成功入选。这是继去年福建博物院、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展览项目入选该项目后的又一次光荣入选,其中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作为我省非国有博物馆的优秀代表,是近年来我省非国有博物馆在国家层次的该项目首次入选。

近年来,由国家文物局连续举办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推介活动,旨在指导全国博物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充分发挥博物馆陈列展览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阵地作用,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建设,扩大博物馆陈列展览社会影响力和传播力,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今年全国各地文物部门共向国家文物局申报了240项展览,内容涵盖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脱贫攻坚奔小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家风家训、民族民俗、红色基因传承等主题。国家文物局从中选取了100项优秀展览项目向全国推介。

 

编辑:蓝芳、丘凤青  

编审:钟卫红  

监制:邱甫田

 

  
收藏】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上杭县龙翔大道客家缘文化中心客家族谱博物馆 电话:0597-3842516 邮政编码:364200 E-Mail:zpg@shangh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