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提醒丨上杭人,您有一份文明过春节倡议书,请查收!

发文单位:   发表日期:2020-01-17
[字体显示:  ]  [收藏] [打印] [关闭]

亲爱的用水户:

水是生命之源、生态之基、生产之要。2019年10至12月全县总降雨量为4.7毫米,较常年偏少95.8%,气象干旱达到重旱。全县各乡镇供水工程不同程度存在水源水量小,压力不足、用水紧张的现象。当前,春节临近,众多乡亲乡贤回家过大年,用水量剧增,用水需求矛盾更加突出。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广大群众的生活用水需求,2019年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投入4410万元,实施了96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和60座机井水源工程,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将有效缓解枯水期全县居民用水紧张问题。

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需要人人参与、点滴做起。我们倡议:树立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具体做到:

1.建议提前蓄水,利用家中蓄水池、缸、桶等储备必要的生活用水;建议错峰用水,尽量在农历小年前清洗衣物、被单、窗帘等用水大的家务;

2.选用节水型器具,设备漏水要及时维修;

3.尽量使用脸盆洗脸、洗手,控制水龙头的开关大小,不要长流;缩短洗漱用水时间,用完后立即关闭用水器具;用洗衣机洗少量衣服时,水位不要定得太高。

4.倡导一水多用,利用收集的废水,用于拖地、冲厕、浇花等二次用途;建议用擦洗方式替代喷淋方式洗车;

5.提倡刷牙少用一口水,洗脸少用一杯水,洗浴少用一盆水,平时少用一滴水。

6.遇见水管跑水或漏水情况,应及时关闭或报告有关部门。

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水需要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各位乡亲,让我们积极投身到节约用水活动中来,为节约用水尽一份责、出一份力。

最后,恭祝全县父老乡亲春节快乐、吉祥如意、阖家幸福!

 

 

2020年1月

上杭县水利局

图文来源:上杭新闻网

编辑:蓝芳、丘凤青  

编审:钟卫红  

监制:邱甫田

 

  
收藏】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上杭县龙翔大道客家缘文化中心客家族谱博物馆 电话:0597-3842516 邮政编码:364200 E-Mail:zpg@shangh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