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族谱馆协办的“我家的两岸故事——迁台历史记忆两岸四城巡展”在福州开展

发文单位:   发表日期:2019-12-19
[字体显示: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近日,客家族谱博物馆协办的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所属的闽台历史文化研究院与台湾沈春池文教基金会联合举办的“我家的两岸故事·迁台历史记忆库”两岸四地巡展福州场在福州三坊七巷开幕。


 

2016年,台湾沈春池文教基金会启动了《迁台历史记忆库》抢救计划,希望将这些珍贵的、两岸共同拥有的历史记忆传承下去,未来可以在更多两岸城市巡回展览。

此次福州场还特别通过“闽台亲缘”的历史脉络,透过远古迁徙、明清开台、日据赴台、战后接收来台等闽籍先民迁台谱系,溯源一页迁台史的流变脉动。


客家族谱博物馆本次提供了客家迁台大姓李、丘、张、吴、江等姓氏族谱进行展览,让观众一目了然两岸客家同种同源同文的关系。


据了解,此次展览为期十天。此前已先后在高雄、上海、台北巡回展出。

图文来源:中新网、福建日报

编辑:蓝芳、丘凤青  

编审:钟卫红  

监制:邱甫田


  
收藏】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上杭县龙翔大道客家缘文化中心客家族谱博物馆 电话:0597-3842516 邮政编码:364200 E-Mail:zpg@shangh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