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客家族谱博物馆承办的“纪念华喦诞生337周年 作品邀请展”在文庙开展

发文单位:   发表日期:2019-12-19
[字体显示:  ]  [收藏] [打印] [关闭]
     为纪念华喦先贤,弘扬书画国学,宣传客家祖地,提升文化自信,客家族谱博物馆联合华喦书画社、秋竹峰书画社等单位于1218日上午在上杭文庙举行“纪念华喦诞生337周年暨庆祝华喦书画社成立一纪秋竹峰书画社周年闽籍当代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式。游火旺、章彬辉等省内知名书画家代表,县政协副主席黄晓兰等出席开幕式。


 

华喦(1682~1756),一作华岩,字德嵩,更字秋岳,号白沙道人、新罗山人、东园生、布衣生、离垢居士等,老年自喻"飘篷者"。福建上杭白砂里华家亭(今属蛟洋镇华家村)客家人,为华氏入闽始祖华京一郎二十世孙。

华喦少时即喜绘画,后寓杭州、扬州以绘画为生。工画人物、山水、花鸟、草虫,脱去时习,力追古法,写动物尤佳。善书,能诗,时称"三绝",为清代杰出绘画大家,扬州画派的代表人物之一。世界各大美术馆、博物馆均以拥有华喦作品为荣,列为镇馆之宝。各大美院,将华喦作品作为范本,供学生临摹。

华喦是世界客属先贤中的杰出代表之一,有着客家人勤劳勇敢、刻苦好学、刚正不阿、敢闯敢拼、勇于创新和报效国家的品格,是上杭更是闽西、福建、中国的骄傲和财富。纪念华喦、宣传华喦,就是要学习华喦的艺术创新精神,追求真善美统一、理趣法统一的艺术指导思想,学习华喦雅俗共赏的艺术风格,学习他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终身学习理念,学习他“向上向善”的人生价值取向,学习他关心民间疾苦,重情重谊、知道感恩的人格魅力。


本次展览得到曾贤谋、陈济谋、丘能鲁、游火旺、章彬辉、蒋平畴、陈远、方松峰、梁明、王永昌等闽籍知名书画家的热情参与。参展书画作品都是作者精心创作的精品,可让参观者一饱眼福,从中得到很好地艺术熏陶。

展览时间:1218--1228




 

 

 

 

 

编辑:蓝芳、丘凤青

编审:钟卫红

监制:邱甫田



  
收藏】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上杭县龙翔大道客家缘文化中心客家族谱博物馆 电话:0597-3842516 邮政编码:364200 E-Mail:zpg@shangh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