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上杭宁化两地联手举办 “第二届海峡两岸客家姓氏族谱展示交流会”

发文单位:   发表日期:2019-10-10
[字体显示:  ]  [收藏] [打印] [关闭]

国庆重阳佳节来临之际,9月27日,客家族谱博物馆携手宁化县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宁化县客家文化交流研究中心、宁化县客家祖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服务中心等单位在宁化县共同举办“第二届海峡两岸客家姓氏族谱展示交流会”,受到当地党政和两岸宗亲的欢迎。宁化县政府副县长周颖出席开幕式,宁化县客联会会长何正彬主持开幕式。

 

宁化是著名的客家祖地和重要中转站,客家公祠是全球客属的总家庙,10月10日-12日,每年一度的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即将举行,作为活动的子活动,“第二届海峡两岸客家姓氏族谱展示交流会”为祭祀大典提前预热。今天的闽西客家姓氏大多从宁化迁徙而来,客家族谱博物馆为本次活动带去了一百余个客家姓氏族谱和二十多册台湾客家族谱,既是为客家祖居地尽一份力,也是该馆“让客家族谱文化走出去,让客家族谱品牌亮起来”工作思路的具体实践。

汀江联接翠江,宁化相望上杭。同为客家祖地,同为汀属八邑,宁化、上杭自古而今地相近、血相融、心相通,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两地携手共同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展示交流会”一定会为海内外客家人进一步揭开血源密码,进一步探明历史渊源、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进一步增进海峡两岸同胞感情发挥重要的作用。

编辑:蓝芳、丘凤青

编审:钟卫红

监制:邱甫田

  
收藏】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上杭县龙翔大道客家缘文化中心客家族谱博物馆 电话:0597-3842516 邮政编码:364200 E-Mail:zpg@shangh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