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郭福安文化研究会成立庆典和论文研讨会在即,欢迎参与!

发文单位:   发表日期:2019-08-22
[字体显示:  ]  [收藏]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挖掘城市历史文化经典元素,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上杭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客联会、县文联、临江镇(以上为主办单位)的关心支持下,上杭县郭福安文化研究会携手龙岩学院闽台研究院、客家族谱博物馆、上杭县图书馆等单位,于8月25日在上杭县瓦子街文庙举行郭福安文化研究会成立庆典,并举办郭福安文化研讨会,敬请各界积极参与。

据活动会务组介绍,目前研究会共有100余位会员,主要是各界专家学者和部分郭福安后裔;25日下午举行的郭福安文化研讨会吸引了县内外3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其中有不少是客家学界的权威学者,现已收到论文(或提纲)近30篇。界时各专家学者将各抒见,就郭福安在客家和矿业各方面的历史贡献进行研讨,为上杭打造本土文化及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郭福安简介:

郭福安(984-1071),号海晏,系唐代明相郭子仪第十三代裔孙,北宋真宗末年(1022)为朝廷盐铁司承事郎,受朝廷敕命率部赴任汀州府所属金山下的钟寮场上杭场场长,整治、开发金山。郭福安卸任后携带家眷和下属披荆斩棘,建基立业,开辟郭坊(今上杭县城),奠基杭城,被誉为“矿业先驱,开县功臣”。


编辑:蓝芳、丘凤青

编审:钟卫红

监制:邱甫田

  
收藏】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上杭县龙翔大道客家缘文化中心客家族谱博物馆 电话:0597-3842516 邮政编码:364200 E-Mail:zpg@shangh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