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一袭蓝衫客家韵,族谱馆新装亮相吸睛

发文单位:   发表日期:2019-08-09
[字体显示: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近日,客家族谱博物馆一袭客家蓝衫惊艳亮相,六名讲解员身着客家蓝服饰成为该馆最新最吸睛的一道风景线。


 
 

客家蓝衫是客家地区男女老少最典型的服饰,又称“大襟衫”“士林衫”,这是客家文化千年历史中的典型符号和图腾象征。蓝色,是客家人宁静致远的体现,也是客家人取自自然融于自然智慧。透过蓝衫,可以看出客家人节俭、朴素、勤劳与包容的性格特征。客家蓝衫不仅是一种服饰的代称,更蕴涵客家精神。
    讲解员作为沟通博物馆与社会的桥梁和纽带,是博物馆的名片,一名优秀的讲解员不仅要拥有广博的历史和科学文化知识,其形象影响着博物馆的窗口形象,甚至影响到一个地区的形象。


    客家族谱博物馆作为研究客家文化的一个重要平台,为提升博物馆形象,专门为讲解员量身定制讲解工作服,采用客家蓝襟大褂色彩,蓝花布做插色、盘扣点缀,同时使用棉麻布料舒适耐磨,更能体现讲解员的专业、大方、沉着与冷静。

 

 

 

 

编辑:蓝芳、丘凤青  

编审:钟卫红  

监制:邱甫田

 

  
收藏】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上杭县龙翔大道客家缘文化中心客家族谱博物馆 电话:0597-3842516 邮政编码:364200 E-Mail:zpg@shangh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