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喜讯】客家族谱博物馆荣获海峡儿童联谊交流基地荣誉称号

发文单位:   发表日期:2019-04-03
[字体显示:  ]  [收藏] [打印] [关闭]
    福建省妇女联合会传来喜讯,客家族谱博物馆荣获海峡儿童联谊交流基地荣誉称号。3月28日,上杭县妇联副主席朱丽萍将牌匾送到了客家族谱博物馆。





 

2018年,全省各级妇联组织持续深化“巾帼圆梦行动”,积极开展闽台妇女文化交流,推动两岸妇女在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经济贸易、科研创新、文化创意等领域的产业对接与合作发展;积极开展海峡亲子夏令营、亲子论坛、少儿联欢节、儿童才艺展示等海峡儿童联谊活动,取得积极成效,形成了一批合作发展、联谊交流基地。

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经自下而上推荐审核,省妇联决定,命名福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等9个单位为“闽台妇女合作发展基地”,命名客家族谱博物馆13个单位为“海峡儿童联谊交流基地”。

近年来,客家族谱博物馆充分利用馆藏血缘文化这一优势,为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数以万计的客家乡亲、专家学者提供寻根探源、族谱对接、科学研究等服务,以鲜明的特色、丰富的活动和卓有成效的工作成为上杭县乃至福建省独特响亮的客家文化名片,成为首批“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每年接待观众30多万人次,台湾同胞几千人次,近年来承办了第四届“两岸成年礼”活动,接待了重走客家迁徙路 共话两岸血脉情为主题的闽台客家青少年广播电视夏令营,“海峡论坛”“客家祖地行”“台湾媒体福建行”等活动的重要参访点。

附:获评名单




编辑:蓝芳、丘凤青

编审:钟卫红

监制:邱甫田

  
收藏】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上杭县龙翔大道客家缘文化中心客家族谱博物馆 电话:0597-3842516 邮政编码:364200 E-Mail:zpg@shangh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