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陈履生:建设客家族谱博物馆非常具有远见卓识

发文单位:   发表日期:2019-01-29
[字体显示:  ]  [收藏] [打印] [关闭]
 
 

2019 1 24 27 日,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赴福建上杭县开展慰问辅导活动。期间,中国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研究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顾问陈履生为上杭文博工作者和各界代表作《走进博物馆》专题讲座。陈履生认为,上杭建设客家族谱博物馆非常有远见卓识。



 

陈履生在1月25日下午举行的《走进博物馆》讲座开讲中首先说,来到著名老区上杭,印象最深的是这里有全国唯一的“客家族谱博物馆”,规模如此宏大,收藏客家族谱如此之多,陈列布展如此精美,在一个县级里是非常难得的。2017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壮族自治区考察调研,在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参观了海上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展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博物馆建设不要“千馆一面”,不要追求形式上的大而全,展出的内容要突出特色。上杭建设全国唯一、同时还是世界上收藏客家族谱最多的专题博物馆,非常符合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上杭历任领导的远见卓识,体现上杭文博工作者非凡努力和贡献。只有国家的强大,才有博物馆的强大。同样,一个地方博物馆的强大,也说明地方政治、经济、文化综合实力的强大。上杭建设如此规模的客家族谱博物馆,是对中国博物馆业的巨大贡献,也是对中国文化的的卓越贡献。



 

26日上午,陈履生在客家族谱博物馆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该馆,并就该馆的陈列布展工作中的一此细节进行了指导。



 

编辑:蓝芳、丘凤青

编审:钟卫红

监制:邱甫田

  
收藏】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上杭县龙翔大道客家缘文化中心客家族谱博物馆 电话:0597-3842516 邮政编码:364200 E-Mail:zpg@shangh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