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上杭组队参加客家形成发展播迁史培训班

发文单位:   发表日期:2018-06-29
[字体显示:  ]  [收藏]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福建省政府唐登杰省长在《关于于伟国书记对九个客家博物馆()批示贯彻情况的调研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解决客家博物馆()政治建馆、业务建馆问题。624-26日,客家博物馆(园)学习客家形成发展播迁史培训班在福州开班。福建省委原副书记、省客联会原会长、福建客家研究院院长林开钦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副县长卢家荣、县政协副主席胡金祥,客家族谱博物馆负责人、部分讲解员等组队参加培训。

林开钦在开班式上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国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这就需要对中华民族的历史的认知和运用。最近出版的《客家通史》,就是把客家的形成、发展、播迁的历史告诉读者,更好地弘扬客家的优秀文化,优良的客家传统和珍贵的客家精神,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在实践中我们深感坚持历史说话的重要性,在论证客家问题上意义重大,至少有如下四个方面,只有坚持以历史史实说话,才能正确的认识客家,从而澄清混乱,拨乱反正。一是坚持历史说话,确认客家是汉族的一个民系;二是坚持历史说话,驳斥遏制“文化台独”;三是坚持历史说话,拨正客家源流;四是坚持历史说话,澄清模糊认识。

                         

培训班开班式由福建省客家研究联谊会会长范美先主持并作开班动员。他说,福建省的客家研究联谊工作和客家博物馆(园)的建设发展,得到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财政、省民政厅、省文化厅、省社科联、省文物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这次举办培训班的目的:一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二是请大家来一起共同研究商量如何把省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三是请大家来进一步学习《客家通史》,进一步正确把握客家形成发展播迁史。培训班在学习福建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和有关文件的基础上,以《客家通史》为基本教材,省文化厅和省客联会、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开设专题讲座,并对《客家通史》进行解读,以帮助大家学习。

福建省客家研究联谊会、福建客家研究院领导刘有长、吴汉光、范美先、罗开洪、黄勇、张海林,福建省文化厅党组成员、文物局局长傅柒生等分别作专题讲座。

                          

 

                         

 

                          

福建省九个博物馆()所在县市区的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和各馆党支部书记、馆长、讲解员,龙岩、三明市文广新局负责人,龙岩、三明、漳州、南平、厦门市客联会负责人,各县(市、区)客联会会长、在榕省直机关和福州市的省客联会会员160余人参加培训。
                            
  
收藏】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上杭县龙翔大道客家缘文化中心客家族谱博物馆 电话:0597-3842516 邮政编码:364200 E-Mail:zpg@shangh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