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5.18国际博物馆日”:客家文化产品受睐

发文单位:   发表日期:2018-05-18
[字体显示:  ]  [收藏] [打印] [关闭]

 

   开篇语 

   博物馆是连接当地社区、文化景观和自然环境的纽带。为了充分发挥这种连通作用,不断吸引新的观众并增强彼此的联系,2018年5月18日,5.18国际博物馆日“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活动当天,我馆工作人员通过设立“走进客家”宣传展板、咨询解答、发放《客家简明读本》《客家七讲三字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博物馆条例》等宣传资料,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与互动的平台,加深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公众的文物保护意识。开展相关咨询百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我馆创新工作思路,开展文创产品进社区活动,按照“蕴含文化、精美实用、价格适中”原则,推出了与客家族谱、客家文物有关的文化创意系列产品。首批推出李、张、郭、刘、陈、丘、钟、蓝、黄、傅、林等多种姓氏陶瓷茶具,受到广大群众的青睐。 

 

  
收藏】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上杭县龙翔大道客家缘文化中心客家族谱博物馆 电话:0597-3842516 邮政编码:364200 E-Mail:zpg@shangh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