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8年客家族谱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预告

发文单位:   发表日期:2018-05-15
[字体显示:  ]  [收藏] [打印] [关闭]

 

  

    关于博物馆日

   5月18日为国际博物馆日,国际博物馆协会每年都会针对这一特别的日子挑选一个主题,以反映社会关切的核心议题。2018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确定为“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Hyperconnectedmuseums: New approaches, new publics)”。“超级连接(Hyperconnectivity)”一词首次出现于2001年,以描述今日社会多渠道的沟通媒介,包括面对面的交流、电子邮件、即时通讯软件、电话以及互联网。全球联络网变得日渐复杂、多元和融合。在超级互联的今日世界,博物馆也融入了这一潮流。因此,国际博物馆协会将2018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确定为“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 

博物馆 

是一个肩负着促进文化交流 

丰富文化生活 

实现传承与传播使命的重要机构 

围绕博物馆日 

客家族谱博物馆展开系列活动 

欢迎广大群众前来参观! 

 

    开展“走近客家”系列进校园活动 

    时间:5月8日至6月8日 

    地点:上杭一中、上杭二中、上杭三中、上杭四中、上杭五中 

    内容:为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加强青少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乡土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树立文化自信, 5月8日起,客家族谱博物馆开展为期一个月“走近客家”系列展览进校园活动。 

“走近客家”系列展览内容主要包括:什么是客家、客家民系和客家人?南迁汉人何时何地进入赣闽粤边?客家先民进入赣、闽、粤的四条路线,客家人向海内外大迁徙,宝岛台湾是客家人的重要播迁地,保护和建设客家祖地生态文化等。 


 

 

 

    国际博物馆日:开展“走近客家”系列展览暨文创产品进社区活动 

    时间:5月18日 

    地点:上杭县瓦子街 

   内容:客家族谱博物馆创新工作思路,按照“蕴含文化、精美实用、价格适中”原则,近期设计推出与客家族谱、客家文物有关的文化创意系列产品。首批推出李、张、郭、刘、陈、丘、钟、蓝、黄、傅、林等多种姓氏陶瓷茶具。该茶具中烧制的姓氏由上杭县知名书法家书写,内容还包括各姓氏的祖训家规。整套茶具不仅高端精美有档次,更具有文化熏陶作用,是品茗、欣赏、馈赠俱佳的好产品。 

 

 

 

  
收藏】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上杭县龙翔大道客家缘文化中心客家族谱博物馆 电话:0597-3842516 邮政编码:364200 E-Mail:zpg@shangh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