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客家族谱博物馆开展“走近客家”系列展览进校园活动

发文单位:   发表日期:2018-05-09
[字体显示:  ]  [收藏] [打印] [关闭]

为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加强青少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乡土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树立文化自信,近日,客家族谱博物馆与上杭一中、上杭二中等城区中小学联合举办“走近客家”系列展览进校园活动。58-11日,展览活动首站走进上杭一中,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场丰富的客家文化盛宴,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

“走近客家”系列展览内容主要包括:什么是客家、客家民系和客家人? 南迁汉人何时何地进入赣闽粤边?客家先民进入赣、闽、粤的四条路线,客家人向海内外大迁徙,宝岛台湾是客家人的重要播迁地,保护和建设客家祖地生态文化等,通过图文并茂的展览向广大师生宣传客家基本知识和历史文化,特别是让同学们明确“客家是汉民族的一个民系”的史实和道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上杭县龙翔大道客家缘文化中心客家族谱博物馆 电话:0597-3842516 邮政编码:364200 E-Mail:zpg@shangh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