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傅柒生:办法多起来,文物“护”起来

发文单位:   发表日期:2018-03-30
[字体显示:  ]  [收藏] [打印] [关闭]

329--30日,福建省文化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一行到龙岩新罗、长汀、上杭、漳平等地开展“利用社会力量加强文物保护与利用的研究与对策”调研课题,深入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龙岩市博物馆、新罗区博物馆、长汀县博物馆、汀州古城墙、上杭县南阳镇天后宫、上杭县博物馆、客家族谱博物馆等博物馆场馆和相关文物点,召开座谈会,探讨利用社会力量加强文物保护与利用办法。

 

经过调研走访座谈,傅柒生指出,如何保护文物既是老课题,也是新课题。利用社会力量来保护文物是国家保护主途径之外的一种非常有效有益的补充。各地政府要创新思想,多想办法,使文物保护办法真正多起来,文物真正“护”起来。长汀县众多民间保护协会十分活跃,效果显著;上杭探索看护之路,通过文博场馆建设征集收藏民间文物,民间文物收藏协会举办展览、企业和企业家参与博物馆建设等都是行之有效的好办法。傅柒生指出,鼓励和利用社会力量来加强保护文物要注意指导和引导,确保保护得当,利用得当,同时要重视思想政治的正确性,谨防被不当利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上杭县龙翔大道客家缘文化中心客家族谱博物馆 电话:0597-3842516 邮政编码:364200 E-Mail:zpg@shangh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