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黄端到我馆参观

发文单位:   发表日期:2017-06-30
[字体显示:  ]  [收藏] [打印] [关闭]

   6月23日,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黄端到我馆参观。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朱冠东等陪同参观。

  黄端副主任首先参观了我馆的引子厅部分,仔细察看了墙上的大型浮雕,有结绳记事族谱、甲骨文族谱、金文族谱、石碑族谱、石塔族谱等,对于族谱的姓氏、年代、篆刻形式都一一进行了探讨。接着,黄端一行还参观了名祠名墓、客家名人等部分,从军政人物,商贸巨子,书画奇才三个领域深入了解了做出了杰出贡献的客家名人。

  参观过程中,黄端表示,客家人移民东南亚历史悠久,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参与者和建设者,客家人与生俱来的艰苦创业和拼搏精神也促进了东南亚地区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保护客家族谱和客家祖祠、祖墓就是保护客家人的精神家园。                  

             

                                                                                                   

  

  
收藏】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上杭县龙翔大道客家缘文化中心客家族谱博物馆 电话:0597-3842516 邮政编码:364200 E-Mail:zpg@shangh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