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建统一战线》编辑部全省通讯员培训班学员到我馆参观学习

发文单位:   发表日期:2017-05-27
[字体显示:  ]  [收藏] [打印] [关闭]

525,《福建统一战线》编辑部全省通讯员培训班学员150余名到我馆参观学习。

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序厅等五个部分的展览。学员们了解了闽西地区著名的客家祖祠、祖墓等其他景点的情况,接着又学习了客家族谱的分类、功能以及客家民系形成的历史渊源,加深了他们对于客家族谱和客家民系的理解。在第三展厅,学员们从展示的台湾各姓氏客家人播迁图、台湾客家人的祖祠庙宇和修建的水圳等公共设施,了解了大陆与台湾客家人的渊源以及台湾客家人艰苦创业的历程。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学员们更加了解了客家族谱在两岸和平统一中发挥的特殊作用,也对我馆的建馆历史有了一定的认识。

 

 

  
收藏】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上杭县龙翔大道客家缘文化中心客家族谱博物馆 电话:0597-3842516 邮政编码:364200 E-Mail:zpg@shangh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