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台湾青年客家龙岩祖地行参访团到我馆参访交流

发文单位:   发表日期:2017-06-01
[字体显示:  ]  [收藏] [打印] [关闭]

为推动海峡两岸闽·台客家两地青年间的学术和文化交流,528,由台湾联合大学教授和青年学生组成的台湾青年客家龙岩祖地行参访团到我馆参访交流。龙岩市委台办联络科科长江初年陪同参访活动。

参访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客家族谱缘”主题展览,对于客家民系的形成、发展和播迁史有了一定的了解,明白了客家人与闽南人等其他民系的差异性,以及客家族谱在两岸交流中发挥的桥梁作用。在座谈会上,参访团的教授和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这次参访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地印象,也使他们感受到了客家地区民风民情的淳朴。我馆作为台湾联合大学的教学实践基地,拥有丰富的馆藏客家族谱资料,是海内外客家乡亲寻根问祖与客家学术研究的珍贵史料,双方今后将保持密切交流,对于两岸青年更好地了解和传承客家文化,沟通两岸客家、促进两地客家乡亲情谊的凝聚有着重要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上杭县龙翔大道客家缘文化中心客家族谱博物馆 电话:0597-3842516 邮政编码:364200 E-Mail:zpg@shangh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