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上杭县城东小学师生到我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文单位:   发表日期:2017-05-03
[字体显示:  ]  [收藏] [打印] [关闭]

客家族谱是客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少年是传承客家文化的重要群体。428日,上杭县临江城东小学师生到我馆开展“客家文化 我来传承”社会实践活动。

90多名学生秩序井然地走进展厅,带着好奇心观看展厅里摆放的客家族谱,一边听讲解员的介绍,一边记着感兴趣的知识。展柜里印制族谱的谱板、明清时期活字印刷的工具、各式各样的客家民俗用具都令同学们感到惊奇不已。同学们还了解了客家族谱的基本内容和社会功能,以及客家民系形成和筚路蓝缕的发展播迁史。

通过开展客家文化社会实践活动,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客家姓氏文化和宗族文化,以及军政文化商业等各领域的客家名人等知识,教育青少年学生,继承客家文化传统,弘扬客家精神。

 

 

 

  
收藏】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上杭县龙翔大道客家缘文化中心客家族谱博物馆 电话:0597-3842516 邮政编码:364200 E-Mail:zpg@shangh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