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詹昌建到我馆参观调研

发文单位:   发表日期:2017-03-10
[字体显示:  ]  [收藏] [打印] [关闭]

39,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詹昌建一行到我馆就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方面进行参观调研。市委办副主任陈俊明,市文联主席王永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北阳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詹昌建部长一行参观了《客家族谱缘》主题展览。在“客家族谱文化瑰宝”展区,詹部长详细察看了各式各样的族谱原件,还认真询问了每部族谱的编修年代、姓氏等具体情况;在“客家先民迁入闽西的四条路线”沙盘前,他说客家人先后经历了五次大迁徙,并提出我们应该对客家人每条迁入路线进行梳理,才能体现宁化石壁作为客家先民南迁中转站的地位;在“百姓姓氏源流”展区,詹昌建了解了客家始祖在闽西汀属八县的开基分布情况以及客家詹氏的郡望和源流,对闽西丰富的客家文化资源表示肯定。

参观最后,詹昌建部长表示,客家族谱博物馆收集的资料非常齐全、展览的手段非常丰富、整个馆的布置非常大气,是我县文化事业上的大手笔,值得其他兄弟市县学习。

 

 

  
收藏】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上杭县龙翔大道客家缘文化中心客家族谱博物馆 电话:0597-3842516 邮政编码:364200 E-Mail:zpg@shangh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