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欢动客家缘 亲子闹元宵

发文单位:   发表日期:2017-02-15
[字体显示:  ]  [收藏] [打印] [关闭]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实现博物馆作为第二课堂的功能与效用。211,正值元宵佳节,结合我县“欢动客家缘  百姓闹元宵”活动,我馆与吉纽斯(上杭)国际幼儿园共同在客家缘文化广场举行制作家族树亲子活动。

亲子活动由三个环节组成,在一段热身操和《称谓歌》诵读过后,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在即时贴纸上写上自己家族成员的称谓,并按照不同的形状将其剪下,贴在事先准备好的“家族树”画板上。不到一小时的时间,一幅幅形态不一的家族树画板就新鲜出炉了。

  活动最后,我馆负责人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颁发纪念品作为奖励。通过这次制作家族树活动,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在动手制作的同时,理清了自己家族的成员关系,也增进了儿童“敬长辈、睦手足、亲师友”的传统文化情感。

 

 

 

 

 

  
收藏】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上杭县龙翔大道客家缘文化中心客家族谱博物馆 电话:0597-3842516 邮政编码:364200 E-Mail:zpg@shangh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