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北美上杭同乡会会长梁瑞凤博士到我馆参观

发文单位:   发表日期:2016-11-30
[字体显示: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近日,北美上杭同乡会会长、美国材料科学家梁瑞凤博士回杭开展经贸文化交流活动。1128日,梁瑞凤博士在上杭县侨联主席包晓冬的陪同下专程到客家族谱博物馆参观。

客家族谱馆是上杭县历经20多年的经心打造建成的,全球唯一一家以客家家族史料为收藏中心的公办专题博物馆,馆藏153个姓氏3000多种客家族谱2万多册。梁瑞凤博士虽然已经移民美国十多年,但对客家民系和客家精神的认同仍然深深铭记在心。

梁瑞凤博士表示,他这次回家专程参观客家族谱博物馆,带着一个艰巨的使命。作为一名海外游子,上杭在他内心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他希望能借助北美同乡会的平台,把上杭的客家族谱品牌文化推广出去。他说,上次在多伦多客家大会介绍客家族谱博物馆时,座无虚席,祖国强大了,各种肤色的客家人都希望能寻找到自己的根。梁博士希望能够通过国会山庄、史密森尼学会,把客家族谱电子化,将客家族谱博物馆推广到全球、全世界。

 

 

 

  
收藏】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上杭县龙翔大道客家缘文化中心客家族谱博物馆 电话:0597-3842516 邮政编码:364200 E-Mail:zpg@shangh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