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青色草原——新疆博尔塔拉民族风情展在我馆开展

发文单位:   发表日期:2016-11-15
[字体显示:  ]  [收藏]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推进闽西地区与西北边疆的文化交流和博物馆之间的展览交流工作,由客家族谱博物馆与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物馆联合主办的“青色草原·博尔塔拉民族风情展”在客家族谱博物馆二楼临时展厅展出。

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北部,地处古“丝绸之路”新北道的要冲,曾有匈奴、月氏、乌孙、突厥、契丹等古代民族在这里繁衍生息。“博尔塔拉”是蒙古语,意为“青色草原”,聚集了35个民族,其中蒙古族、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人口过万,各民族文化在此交融。

本次展览分为“西迁东归”、“西部刀郎”、“阿肯传诵”、“花儿民族”四部分,分别运用实物和图片,从生产方式、衣食住行、传统工艺、民族服饰、文化娱乐等方面展现博尔塔拉草原4个少数民族的浓郁民俗风情,让观众从中体验历史悠久的博尔塔拉草原文化。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161210日。

  
收藏】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上杭县龙翔大道客家缘文化中心客家族谱博物馆 电话:0597-3842516 邮政编码:364200 E-Mail:zpg@shangh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