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侨联原主席林兆枢莅临我馆参观考察

发文单位:   发表日期:2016-11-08
[字体显示:  ]  [收藏] [打印] [关闭]

  2016年11月6日,中国侨联原主席林兆枢一行福建省侨联副主席谢小建,龙岩市委常委、统部部长邓菊芳,市政协原主席闽西客家联谊会会长林仁芳,县领导傅藏荣、王尧华、阙生华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下到我馆参观考察

  

  讲解员对客家人编修族谱的步骤客家人南迁的原因客家人的四个基本特征以及客家人生活劳动用具向林兆枢主席一行做了详细讲解。林主席说,客家人以勤劳著称,尤其是客家妇女更是勤劳的典范,她们常常是独自承担家务农活,为外出的丈夫解决后顾之忧。另外,客家人擅于耕读传家,重视教育,书院和学堂在客家地区随处可见。

  在二展厅,林主席看了林氏郡望祖墓祠堂对联以及姓氏源流我馆丰富的史料和实物也加深了林主席对客家姓氏文化的了解指出我馆要加强宗祠、族谱这些客家文化的保护和利用,充分发挥客家文化在侨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上杭县龙翔大道客家缘文化中心客家族谱博物馆 电话:0597-3842516 邮政编码:364200 E-Mail:zpg@shangh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