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上杭县天才(机关)幼儿园师生到我馆开展移动课堂活动

发文单位:   发表日期:2016-10-17
[字体显示:  ]  [收藏] [打印] [关闭]

为让幼儿对客家文化有更深刻地了解,1016日上午,上杭县天才(机关)幼儿园师生共80人到我馆开展移动课堂活动。

此次分移动课堂活动分三个环节开展。第一环节,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动下做起热身操,接着小朋友们与老师家长一同玩起游戏,广场上充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第二环节是参观展览环节,孩子们对陈列的文物充满了好奇,特别是展厅里面的修谱场景、客家人祖祠祖墓模型和上杭明清时期瓦子街场景等,并时不时向讲解员提出疑问,讲解员都一一耐心地给他们做出解答。

最后,小朋友们还在我馆进行现场作画和亲子活动,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画出一幅幅个性鲜明的画作,活动场面十分热烈活泼。

此次移动课堂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接触到了客家传统族谱文化,更加深了老师与家长、孩子们之间的联系、互动,是一次很好的尝试。以后我馆也将继续协助开展类似的活动,以更好地传承和发展客家文化。

 

 

 

 

 

 

 

  
收藏】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上杭县龙翔大道客家缘文化中心客家族谱博物馆 电话:0597-3842516 邮政编码:364200 E-Mail:zpg@shangh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