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台湾客家乡亲寻根祭祖行

发文单位:   发表日期:2016-10-17
[字体显示:  ]  [收藏] [打印] [关闭]

1016下午,正值参加第二十二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世界客属第二十二次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期间,由台湾世界客属总会监事长吴裕阔、秘书长黎原胡以及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秘书长刘东隆带领台湾客家乡亲一行十五人到我馆参访。

吴裕阔监事长一行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中参观了展览,台湾客家乡亲带着对客家祖地的向往,了解了大陆客家族谱的编修过程、清朝和民国时期客家族谱的格式内容和族谱的社会功能,接着还在客家祠堂场景中查询了姓氏祖训家规,感受了客家文化的魅力。

参观过程中,吴裕阔监事长和刘东隆秘书长向我馆赠送了世界客属第28届恳亲大会《2015年台湾国际客家文化嘉年华纪念文集》。通过这次参访,促进了两岸客家文化交流,加深了台湾客家乡亲与大陆客家之间的情感。

 

 

 

  
收藏】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上杭县龙翔大道客家缘文化中心客家族谱博物馆 电话:0597-3842516 邮政编码:364200 E-Mail:zpg@shangh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