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台湾两岸客家文化参访团到我馆参访

发文单位:   发表日期:2016-09-14
[字体显示:  ]  [收藏] [打印] [关闭]

为增进海峡两岸客家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客家文化繁荣发展,9月8日,台湾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邱荣裕带领台湾两岸客家文化参访团到我馆参观访问。

参访团一行都是从事客家文化研究与客家族谱纂修工作的学者,对于客家族谱和客家语言研究都有很深的造诣。他们参观了“客家族谱缘”展览陈列,详实的展览内容令大家赞不绝口,他们纷纷表示,客家族谱是“无形的祖宗言”,为后人寻根谒祖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在观看完短片“渡台悲歌”后,参访团成员们说,现在台湾有600万客家人,明清时期客家人渡台异常艰辛、困难重重,即便如此,他们到达台湾后,还能为开发建设台湾做出巨大贡献。

最后,参访团一行还向我馆赠送了台湾乔迁图卷,并与我馆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收藏】 【打印】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上杭县龙翔大道客家缘文化中心客家族谱博物馆 电话:0597-3842516 邮政编码:364200 E-Mail:zpg@shanghang.gov.cn